:::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7-12 | 人氣:456

根據資料顯示,上半年六都的家戶購屋比例約2.11%,每百戶人家就有2.1戶購屋,比例創下近7年同期新高,其中最熱的是桃園市,家戶購屋比例為2.72%,其次則是台中市的2.53%。

上半年房市最旺的分別是桃園市、台中市,不過兩者的家戶購屋比都沒有超過2014上半年,反觀台南市的家戶購屋比1.91%,是寫下2011年來,上半年的同期新高,反映台南買氣相當暢旺。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上半年的家戶購屋比變化來看,今年六都的買氣是近7年來上半年同期最旺的1年,包括新北市、桃園市與台中市,每百戶家庭都有超過2戶購屋。

不過,家戶購屋比和早年相比不容易再創高,主要是都會區的家戶數量成長相當快速,以桃園市為例,桃園10年期間家戶數成長2成,即使區域內的交易量觸底反彈,不過家戶購屋比和早年相比仍有一段落差。

若以區域來看,相對平價區域仍是家戶購屋較為活躍的區塊,包括桃園市、台中市等,都是區域內不乏重大建設,且人口結構相對年輕,又具備有許多工作機會,雙北市雖然人口眾多,不過房價負擔相對其他區域高,因此家戶購屋的活躍程度不如相對平價區域。

自由地產2021/7/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