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稅務 | 2014-04-07 | 人氣:1085

我國不動產稅制有五大缺失,無法以實價課稅,等於變相鼓勵囤房、炒房,使房價居高不下。財政部表示,奢侈稅已抑制短期炒房行為,若不動產稅制要朝「房地合一」方向改革,工程浩大,各界意見多,將審慎評估並研議配套措施後,再適時推動。

 

 

因應不動產實價課稅呼聲,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集財政部,就不動產房地合一稅制提出專案報告。財政部高層坦言,「不動產稅制的改革是下一步」,但政府舉債 瀕臨破表,目前最緊急的是財政健全方案相關修法,包括提高一級綜所稅率至45%、股利扣抵稅額改採半數扣抵,以及恢復銀行、保險本業營業稅率至5%的營業 稅法。

 

財政部分析,不動產稅制五大缺失,包括持有稅偏低、同一年度買賣土地不課土增稅、房地交易稅負偏低,以及房地未合一課稅產生避稅空間。財政部多次推出改革方案或提議,未獲支持。

聯合報2014/4/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