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6-18 | 人氣:446

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前4月外國人在台購置建物431棟,創同期新高。不過房仲指出,在本土疫情衝擊下,地產交易流程不如以往順暢,且各國陸續解封,預計今年外國人在台交易會受到影響。

依據內政部資料,今年1至4月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建物取得431棟,為統計以來同期新高,年增率1.4%。建物取得面積共1.6萬坪,年增23.5%。土地取得共862筆、年減12.8%,土地取得面積15.9萬坪,較去年同期增26.1%。

其中,台北市及新北市為外國人置產主力區域,建物取得棟數在台北市共115棟、新北市90棟,雙北外國人取得棟數占全國47.6%,外國人所購房屋近半數在雙北;土地部分,新北市取得面積將近14.2萬坪,占全國取得面積88.9%。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本土疫情爆發前,房市延續去年買氣,外國人置產意願高,而海外資金及台商則透過境外公司購置不動產。

郎美囡進一步指出,雙北雖然不動產價格高,不過,外國置產者多青睞首都、政治經濟重鎮,確保價格走勢穩定、保值性高,因此雙北一直都是外國人置產的主力。

她說,台北市以住宅、辦公室居多,其他類型選擇少。新北市房價相對較低,生活水平差異不大,且商用不動產、大面積土地的選擇更多元,也讓新北市的土地取得面積高居第一。

不過,自5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已衝擊房市交易,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在疫情陰影籠罩下,房地產交易流程不較以往順暢,需要透過海外轉進資金的買家手續更複雜,且各國陸續解封,也讓跨國投資者開始留意其他海外標的,預估今年外國人在台交易會受到影響。

中央社2021/6/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