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1-06-11 | 人氣:603

根據統計,上市櫃公司5月商用不動產交易達新台幣126億元,但商仲指出,5月的交易無法完全反映疫情對商用不動產的衝擊,評估短期內市場將較謹慎,買氣可能遞延。

本土疫情自5月中起轉趨嚴峻,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各行各業都更謹慎防疫,以維持營運。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上市櫃5月大型交易,商用不動產交易共24筆,交易規模為126億元,其中,工業地產15筆,交易達78億元最多。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表示,5月的交易多在幾個月前就已陸續進行,無法完全反映疫情對商用不動產的衝擊,評估短期內市場將較為謹慎,買氣可能遞延。

他也說,商用不動產與產業營運表現高度相關,只要疫情能夠逐步控制降溫,對商用不動產市場仍是審慎樂觀。

辦公室部分,柯宏安表示,許多企業開始進行數位轉型,或以多元化服務來維持營收,辦公室短期需求可能趨緩或延後,但受衝擊較大的企業則會有退租或求售的現象。同時,「居家辦公」會讓企業更謹慎評估需求辦公空間大小、人員分流模式。

另外,上市櫃公司土地交易共9筆、交易額150億元。柯宏安表示,土地類交易衝擊較低,雖然一些民間或政府標售因疫情暫緩,將影響短期交易規模,不過預期體質佳的建商會持續購地,但會利用調節推案速度來減輕壓力。

中央社2021/6/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