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6-04 | 人氣:650

房市在5月受到疫情衝擊,住展雜誌調查,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房市風向球中,來人、成交各呈月減35%、28%,顯示北台灣房市進入冷卻狀態。

房產專家表示,疫情影響5月新建案市況跌至谷底,預期6月也不會太理想,若三級警戒解除且民眾度過恐慌期後,遞延性買盤才有望逐步出籠。

北台灣新建案市場5月期間因疫情大爆發,衝擊市況瞬間由熱轉冷,預售屋推案量剩600多億元,僅達過去5月旺季的六成左右;指標案場來人、成交均出現衰退,分別月減35%、28%。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以時間點來看,5月前二周假日市況表現不錯,但在疫情影響下,各大案場第三周起至第四周假日市況快速冷卻,多數北台灣新建案單周來人組數低於10組,逾半數建案成交掛零,顯示市況惡劣。

調查顯示,疫情衝擊重災區萬華、板橋、中和與新店等地,其中萬華與中和市況衝擊最大。

何世昌指出,疫情爆發後,萬華所有的新建案案場都拉下鐵門、停止營業;中和有約八成案場休息,兩區在5月第三周假日起成交量趨近於零。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北台灣新建案市場受疫情衝擊嚴重,但新竹蛋黃區房市卻逆勢挺住,成為疫情以來受影響最小的區域。

何世昌表示,雖然新竹新建案來人量普遍減少,但蛋黃區如竹北與竹市東區的熱度幾乎沒什麼改變。

他指出,新竹蛋黃區不少新案在疫情期間熱銷,主因區域供給緊俏,部分建案雖然完全不公開,但透過先前老客戶、業主關係戶、VIP客戶等,檯面下光靠熟客預約就已熱賣,且多數價格還賣得不錯,還出現漲價情形。

何世昌認為,5月北台灣新建案市場受疫情衝擊,市況慘烈,預料6月狀況可能也不會太理想,因此後續疫情是否能獲控制,將左右今年房市走勢。

經濟日報2021/6/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