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1-05-15 | 人氣:562

中央推動的危老條例都更在5月11日後,時程獎勵從8%下降至6%,新北市府在期限前,放寬民眾可先送申請書取得門票再審,共吸20餘件;未來市府將推出都更第二箭的主要幹道都更2.0,只要住戶百分百同意,小基地可併入主要幹道大基地整合都更,加快都更速度。

新北市汐止區厚德段危老重建案13日終於動土,城鄉局主任祕書林柄勳表示,本案基地面積近2000平方公尺,是汐止區危老核准案中面積較大案件,具代表性。

林柄勳說,原地主與建商過去因分配問題意見不同,花了5年多時間溝通,由於危老條例只要百分百住戶同意,可免經審議,眾人評估後認為是最佳方案,達成共識順利動工。

都更處指出,基地位置鄰近樟樹國小及國道1、3號交流道,交通區位良好,將重建為1棟地上15層地下4層RC造住商混合大樓,同時申請銀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及結構加強設計,可大幅提升原住戶的生活空間及改善當地民眾的居住環境。

都更處統計,危老條例自2017年上路迄今4年多,新北市核准案量達300案,因應時程獎勵於5月11日後降為6%,市府調整執行作法,放寬得先遞送申請書,承辦單位也會盡速審查,盼讓地主能早有新家。

危老條例將結束,新北正準備推出都更第二箭「主要幹道都更2.0」,只要住戶百分百同意,小基地開發權利可併入主要幹道都更案,享最高20%基準容積加給,原本小基地則可轉為綠地公園,解決舊市區公共空間不足問題。預計7月上路。

中國時報2021/5/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