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21-05-13 | 人氣:614

財政部12日拍板,因應疫情升溫且我國有近七成民眾尚未申報,我國將全面延長所得稅申報期間至6月30日止;而房屋稅為開單課徵,繳稅期限仍維持5月31日。

為評估國內疫情與申報期限,財政部12日傍晚緊急召開會議討論,針對申報人數、感染風險、未來警戒程度等三大面向考量。

財政部官員指出,以2020年全國630萬申報戶來看、網路報稅達395萬戶。截至12日上午,我國僅148萬戶申報,等於還有近七成民眾未申報,若申報人潮後續集中在國稅局報稅將增加群聚感染可能性。

而12日我國出現16例本土案例、1例感染源不明情況,疫情中心也表示不排除有社區感染風險,另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近日可能將提升到第三級警戒。財政部認為,近期疫情仍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

綜合三項考量後,財政部拍板定案全面延長所得稅申報期間至6月30日。官員指出,因本次為臨時延長報稅期間,但民眾稅額試算書繳款條碼期限為6月2日,若超過期限,在超商繳稅者,民眾須持健保卡在超商多媒體服務機(KIOSK)重新列印條碼,但若是街在金融機構繳稅者,可無縫接軌延長使用。

除報稅外還有退稅,官員表示,綜所稅各批退稅時程維持不變,民眾在延長申報期間6月1日至6月30日採網路申報及稅額試算線上或電話語音回復者,仍可適用首批(7月30日)退稅。

至於房屋稅繳稅期限仍維持5月31日,官員認為,主要是房屋稅屬於開單課徵,民眾只需在家線上刷卡、行動支付或轉帳繳稅即可。

另對防疫措施,財長蘇建榮12日表示,因國稅局人員與民眾接觸頻繁,蘇建榮表示,若疫苗劑量許可下,財政部會建議指揮中心讓國稅局人員優先施打,避免報稅風險性,目前財政部海關第一線人員疫苗接種率已達到15%,預估接種率可再提高。

蘇建榮指出,公股行庫將全面採取測量體溫、消毒、人流管制等防疫機制,而報稅部分我國也推動手機報稅、行動門號+健保卡號登入方式,國稅局也有戶外等候區跟線上取號機制,以分散報稅人潮。

工商時報2021/5/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