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4-02 | 人氣:1112

世邦魏理仕(CBRE)台灣分公司昨(1)日發布,今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含土地)成交量下滑到358億、年減37%,創下金融海嘯後2009年第1季以來最低;其中,商辦不動產交易金額更急凍到77億、年減近7成。

 

 

CBRE指出,目前商辦市場投資需求偏弱,以自用買方較積極,其中,海外積極擴張的韓系美妝品innisfree,繼本周四將在館前路開幕第1家門市後,日前也已簽下位在忠孝敦化的富邦忠孝商業大樓1、2樓店面,將開設旗艦店,正式進駐台北時尚品牌一級戰區。

 

CBRE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俊銘指出,商辦不動產交易市況慘淡,第1季開出77億元低量,年減近7成,其中,以往最大買家壽險業者已退居二線,交易需求來自企業自用。

 

第1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含土地)買方前3名,分別為建商44%、保險業28%及自然人15%。

 

在交易類型部分,廠辦及廠房交易居多,占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47%。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辦公室產品本季交易比重44%,但投資軌跡已偏離台北市,包括南山人壽以13億買下桃園中壢商辦,三商美邦則以8.2億投資高雄市苓雅區辦公大樓,都非傳統商辦投資熱區。

 

第1季土地交易金額合計280億、年減14%,維持往年平均水準,主要買方是開發商,全台獵地153億,比重占總成交量超過5成,顯示建商態度依舊積極。

 

林俊銘表示,從今年初開始,投資市場呈現「靜坐」狀態,僅自用型買方獨撐大局,投資需求偏弱,預估未來2季交易量持平。

 

目前大型壽險業海內外投資並行,但對國內市場轉趨謹慎,目前商用不動產市場以旅館、商場需求最殷,但供給有限導致成交量低迷,預估2017年有30棟新旅館、飯店釋出,全台至少可多增加7000間房。

 

林俊銘指出,雖然外資在第1季商用不動產交易市場缺席,但依據公司觀察,亞洲私募基金仍關注台北市中心優質不動產,預計未來2季內能看到成交案例。

工商時報2014/4/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