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3-28 | 人氣:1209

台北市大直地區豪宅建案「泰然大直」第兩度開賣,每坪開價降價2成,不但是今年首宗「舊案新賣」豪宅案例,也引起市場關切,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房市買氣退燒,亂開高價建案紛紛現形,房市反轉已開始啟動。

 

住展雜誌市調指出,大直「祥德大直」2年前推案,最初開價每坪180萬至200萬元,每戶總價直逼2億元,但銷售成績不佳,最近又換代銷公司,改名「泰然大直」,開價降至155萬元,降幅達22.5%。

 

住展分析,其他地區也有房價下修情形,例如新莊區機場捷運延後通車,公共建設也未完工,有些建案已悄悄降價,另外,中部建商有些因轉進海外投資,也開始調整定價,希望賣房換現金。

 

花敬群說,雖然目前降價建案不多,政府若能順勢推動預售屋實價登錄,市場行情將更透明。

 

金磚動力行銷公司副總經理施孝文表示,「B咖」產品不應自以為開出豪宅價就成為A咖,資訊透明化,消費者愈來愈有能力挑選適合的房屋,建商不應貿然挑戰新高。


聯合報2014/3/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