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1-03-17 | 人氣:445

台北市指標都更案「富邦醴仁」、危老案「衍見築」,16日雙雙宣布公開,也都雙雙創下區域天價,開價直接飆破每坪200萬元大關。

「富邦醴仁」由久未推出豪宅案的富邦建設,首度攜手喬崴建設合建,位於台北中正區泰安街和金山南路口,在耗時17年都更程序之後,終於成功整合、並取得建照。

富邦建設董事長薛昭信表示,全案佔地371坪,總銷60億元,富邦分回約三成。富邦建設向來推案不多、跟其他建商合作更少,喬崴建設是富邦建設首次合作。

代銷公司璞園建築團隊表示,「富邦醴仁」案開價每坪180~216萬元,實際成交單價高樓層已逼近200萬元,低樓層每坪成交行情有160多萬元,已銷售逾五成,未演先轟動。

另個受矚目的危老重建大案「衍見築」,由地主永沛開發與忠泰建設合建,永沛背後金主據傳是有「中國糖果大王」之稱的台商徐福記家族。璞園建築團隊透露,此案每坪開價180~200萬元,刷新區域最高價,也是危老重建案最高單價。

「衍見築」位於敦化北路近長春路口,早在2012年12月遠雄建設即看好松山機場「國門」商機,以20.088億元,向台灣富士全錄公司買下全棟,希望透過都更程序,活化該土地,佔地面積394.46坪,建物面積2,310.86坪。後來遠雄建設放棄冗長的都更程序,於2018年轉手出來,由永沛開發和鉅耀投資以22.5億元買下,轉為申請危老重建程序,如今全案通過,永沛與忠泰建設一起開發,打掉重練,推出17層樓、SC鋼骨國際藝術建築。

適逢政府打炒房在即,房地合一稅修法2.0版在政院火速通關,本周預計直衝立法院叩關,房市顯得風雨欲來。璞園建築團隊董座李忠恕表示,「把預售屋拿來炒房?這本來就不好!」預期若立法通過,對於北部房市幾乎都是以剛性需求為主的市場,不會有太大影響,反倒是中南部的投資客,影響程度將比較有感。

工商時報2021/3/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