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稅務 | 2014-03-27 | 人氣:1562

北市今年99條路段率進行調漲,捷運站、重劃區、特定商圈為本波調漲重點,其中大安區有21個路段調高,數目位居北市之冠,根據官方統計, 此波調整約有6.6萬戶房屋受到影響,不過平均增幅約9%,加上每年的折舊率,明年調整路段的房屋稅平均增加幅度應不到1成,影響相對有限。

 

 

台北市公告路段率調整,每3年重新檢討1次,上一次2011年總共調高452條路段,總計影響約37萬戶,相較於上一次的路段率調整,今年路段率調整的整體影響程度較小,12個行政區中僅有萬華沒有調漲。

 

但在北市特定商圈內則出現一波調漲,如新完工捷運信義線沿線及重劃區或特色商圈,如信義計畫區、永康商圈、大直重劃區、饒河街夜市、南港經貿園區、內湖科技園區等,整體平均調幅約9%,根據主管機關統計,約可增加1.3億元的稅收。

 

房仲業者指出,台北市調整最多的路段在大安區與信義區中,不過部分高總價產品因路段率基期偏低,此次調整幅度較大,如通北街65巷51號至67號單號,就是高總價住宅「富邦九莊」社區,此次路段率調漲了50%。

 

內湖五期重劃區的南京東路六段,從舊宗路到金豐街,也有不少新大樓,路段率也調漲了25%,是此次調漲幅度最大的2個區段。

工商時報2014/3/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