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1-03-05 | 人氣:718

實價資料,北市民生社區富錦街一間店面以8250萬元交易,累計過去一年已有15間店面轉手。房仲業表示,民生社區店家近來出現「逐租金而換店」趨勢,發現附近有租金更低的店面,多願意花裝潢費用換店面,導致房東若要留住租客,不得不降租,不然就是轉手出售。

住商不動產台北民生店店長賴宏源表示,雖然店面收益不如過往,但還是不少民眾想置產,富錦街是民生社區的熱門地段,許多設點開咖啡店都會選擇這個地點,因此有店面釋出、價位合理,仍能吸引買方入手。

民生社區是全台第一個美式社區,因特有的街景在台北市自成一格,過去有不少特色店家進駐,成為網美打卡熱點,不過隨著觀光人口減少,風光一時的網美店、文青店逐漸減少,社區出現空租潮,目前店面空置情況仍很普遍。

以屋比房屋最新統計來說,目前整個民生商圈就有127間店面上網求租,其中光是民生東路五段就高達59間。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副理郎美囡指出,先前民生社區店面租金行情好時,不少店面投資客在當地置產買店面,但隨租金下滑,空置升高,不少決定出脫,多數希望持平,但之前也有人認賠一千多萬轉手。

過去一年,店面求售情況有增無減,實價顯示,共有15筆店面交易,最高單價一坪170萬,平均成交單價約每坪128.3萬,成交總價不到4000萬的交易超過一半,最低總價僅1120萬。

郎美囡指出,民生社區店面的主力路段租金約每坪5000至8000元,去年不少房東願意主動降租,降幅約1~1.5成,受到人潮減少及電商衝擊影響,多數店家以社區型消費為主力,如新東街市場周邊的小店收益相對穩定,因此買方投資標的以小而美的社區型店面為主。

經濟日報2021/3/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