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2-04 | 人氣:701

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國人買房一頭熱,但外資止步。2020年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建物取得1221棟,較去年同期減少約一成,土地取得3036筆,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21%。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近兩年國際間交易深受疫情影響,即便台幣走強、海外資金回流、台商大舉返台,但在房地合一對外國持有人的高稅率與洗錢防制等資金規範下,交易狀況不如預期。

觀察外國人在台取得不動產狀況,2020年建物交易棟數1221棟,較2019年的1350棟,減少129棟,約9.6%,外國人取得土地筆數3036,則較去年減少839筆,減幅達21%。

在六都表現上,建物取得件數只有台中市增加,增幅約18%,其餘均減少。台南減少近三成最多,高雄減二成,台北市也減少約17%。以總數來看,去年外國人取得建物棟數最多在台北市,共278棟,土地取得筆數最多則為新北市489筆。

徐佳馨指出,台北市為政經樞紐,許多跨國企業總部、研發中心都設立於台北市,對無論是真外資或是僑外資而言,都是保值首選。至於新北市除有價格優勢外,商用標的供給多,應是土地交易傲視各區的原因。

台中在土地與建物取得上均呈現正成長,推估除了價格因素,作為台商之都,許多台商以外資公司在台置產,應是主要因素。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現階段政府針對住宅市場打炒房,短期內外國人購置國內不動產量體出現震盪,惟國內防疫有成,且經濟表現穩健下,仍為亞洲理想的置產區域,看好台灣完整供應鏈,目前有不少知名外商轉進投資,商用產品仍具有期待空間。

經濟日報2021/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