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1-01-08 | 人氣:657

根據實價租金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台北市實價租金最貴住宅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入住的「西華富邦」拿下,以近180坪、月租50萬元奪冠。其次是「文華苑」月租42萬元,以及「台北信義」租金36萬元拿下第二、三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西華富邦」有水岸景觀,並結合五星飯店的複合式開發,吸引張忠謀和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等企業家入手;去年9月揭露出現承租該社區約179.68坪,月租金50萬元的行情。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近年酒店式管理在豪宅市場常見,要獲得高端客戶青睞,豪宅案除要有知名度、有名人群聚效應,口碑、居住舒適度很重要,尤其酒店式服務管理是否到位更是關鍵。「西華富邦」擁有飯店業基礎與資源,並將服務到位的精神貫徹到住戶生活,才能創造該案高租金行情。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文華苑」去年10月以350.1坪、月租金42.05萬元,居最貴住宅第二名;「台北信義」去年11月出現139.98坪、月租36萬元的租戶。曾敬德分析,「文華苑」也屬於飯店結合豪宅的開發模式,以可提供屋主與租客飯店式服務,加上社區靠近機場與敦化北路,屬於傳統豪宅區段,讓該案登上住宅月租第二貴。

「信義富邦」、「國泰天母」也以月租35萬元進入住宅租金最貴前五名。中高端租屋市場房客除國內企業主外,還有一些國際企業外派的高階主管。曾敬德指出,其實國內中高端住宅租金水準相較其他國際城市並非特別高,而部分豪宅具備景觀優勢,以及好的物業管理、社區服務,都是吸引高端租客承租的關鍵之一。

曾敬德強調,台灣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外商公司派駐來台機會增加,等待疫情過後,許多科技業也吸引周邊產業鏈的外商來台投資,預料接下來會持續帶動中高端的租屋需求。

經濟日報2021/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