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11-07 | 人氣:703

新北市地政士公會日前接手一個案例,一名女子她獨自繼承了父親所有遺產,包括現金、房產和一筆土城區農地,由於農地向區公所申請農用證明,因此不需繳納任何遺產稅就繼承所有遺產,未料,該名女子卻因敗家欠債,被國稅局找上門。

新北市地政士公會公共關係主委鄭文在表示,該名女子繼承了父親所有遺產,其中的農地因有農用證明,不需要繳納遺產稅,但她在1年內就拜光遺產,不得不賣掉該筆農地,由於免稅證明中,有5年的管制期,想出售必須補繳遺產稅,為了還清債務,只好補繳135萬的遺產稅,並在1個月後順利點交。

其實購買不動產也是節稅的好方法,公會表示,幾千萬的房產價值,房屋稅卻比快報廢的中古汽車燃料稅還要便宜,房屋及土地公告現值更不到市價的3分之1,若將1000萬元的現金拿去買不動產,資產不變,應納的遺產或贈與稅只剩下3分之1,如果拿去買農地,應納遺產或贈與稅更瞬間變成0元,難怪不少有錢人都愛買土地。

自由地產2020/1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