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3-07 | 人氣:1178

奢侈稅壓不住,房價持續攀升!根據一項房價最新調查,雙北市及台中市、高雄市總計有12個建案再創區域新高價,連台北市老舊市區、大同區建案都開出每坪破百萬元的價位。不禁令民眾大嘆豬肉等物價驚驚漲,甚至政府頻頻出招抑制的房價也持續攀升,這日子要怎麼過!

 

 

淡江大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說,2、3年前大同區這邊頂多開每坪50幾萬,現在開百萬有點誇張,實際能買的人很少。主要是西區房價跟東區差好幾倍,有人想補漲,試著拉價上去,這應該只是建商刻意喊價,實際成交價頂多70幾萬。

 

莊孟翰強調,房價居高不下,甚至持續開高,問題出在資金過多,奢侈稅不可能再加碼,政府已沒有太多手段。只能從課「持有稅」與「資本利得稅」抑制。

 

據《好房網》調研中心最新市調,雙北市及台中市、高雄市有12個建案創區域新高價。其中位於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的新成屋案「興洋興天地」,竟開出每坪100至110萬元的區段新高價。

 

3年前新北市唯一低於2字頭的鶯歌房價,今年新推建案「八方心砌」也直接挑戰3字頭,意味新北市的新屋成交價已經沒有1字頭了。

 

至於年推案量上看2500億元的台中市,有大陸工程進軍中部市場首推的豪宅案「寶格」,業界推估每坪開價將觸及90萬元,改寫台中房價歷史新高。

 

位在北市最高價豪宅「皇翔御琚」旁、信義計劃區亞太會館改建案「陶朱隱園」,也喊出每坪330至350萬價位。同在信義區的「興雅BCF案」,傳出開價每坪320到350萬元。

 

位於天母的「華固天鑄」豪宅案開出一坪190~250萬的高價,成為北市北區的房價新標竿。

 

好房網調研中心執行長表示, 329檔黃金檔期的到來,建商作多的心態仍強,但是怕刺激到官方,多數只能低調再低調的進行所謂的「潛銷」。倪子仁說:「建商的開價是否合理,才是建案成敗的關鍵。」建議建商應多幾分深思熟慮。

中國時報2014/3/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