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11-04 | 人氣:743

依據實價揭露資料,陽明山柏園山莊一戶透天別墅,土地面積高達354.2坪,屋主四年前以總價約1.13億購入,今年7月以總價2.1億售出,房價成長84%,四年賺了將近1億,堪稱高含金量的別墅。

柏園山莊位於陽明山莊頂路,周邊有不少早年建成的透天別墅,屬於陽明山的豪墅區,近年地主積極推動重劃,為全台唯一保變住的自辦重劃案,先前進度遲緩,沒有下文,日前傳出台北市政府同意重辦環評,讓重劃案有新契機。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陽明山有富人山頭之稱,別墅釋出稀少,但始終有特定買方願意購入,這次轉手增值近億元,主要為入手時機恰逢房市低點,當年度入手拆算地坪每坪僅32.1萬,今年轉手拆算地坪漲至59.3萬,且柏園山莊除了這筆,到了8月又有一筆交易,總價約1.35億,拆算地坪單價約74.1萬,地坪單價更高,顯示買方看好未來發展。

郎美囡表示,有別於時興的大樓式豪宅,獨棟式的透天別墅有其特色,而柏園山莊沿谷地建造,視野景觀清麗,且社區入口設有警衛室,社區隱密性極高,多年來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入住,也成為陽明山特殊的住宅景致。

經濟日報2020/1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