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10-23 | 人氣:718

利率超低、海外台商資金回流,最新市調顯示,北台灣都會區第三季預售新屋房價較上季全面上揚,雙北市、桃竹和基隆同步刷新2018年以來新高;展望第四季,市場預期央行出手打房的機率不高,房價「漲」聲可能停不住!

Q4漲聲恐難喊停

住展雜誌22日公布最新調查,北台灣預售新屋房價已創下2018年以來的兩年最高點,新案頻頻開紅盤,截至第三季底止,房價一路狂奔;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基隆與宜蘭,較第二季全面上揚,漲幅明顯擴大,尤以新北市、桃園,單季漲幅最猛。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在資金行情推升下,投資、置產型買盤出籠,追價意願強烈,房價順勢攻高,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與基隆,房價已同步刷新2018年反彈來新高。

預售強、成屋弱

台北市第三季房價漲至每坪87.6萬元,較上季上漲0.6萬元、季漲0.7%,單價比去年同期上漲3.4萬元,年漲幅4%。何世昌分析,北市房市呈現「預售強、成屋弱」格局,新成屋建案因成交不如預售熱絡,再加上囤房稅的壓力,單季每坪下跌近2萬;反觀預售屋卻飆風明顯。

至於新北市每坪來到40.3萬元,季漲幅2.5%,年漲幅3.3%。漲幅最大區域在新興重劃區,顛覆以往由市區作領頭羊的慣性;漲幅最猛的戰區在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今年來漲幅飆破一成。

桃園第三季每坪季漲3%,來到23.8萬元,年漲幅5.3%;不論季漲幅、年漲幅,皆為北台灣之冠。漲勢集中於桃園、中壢、八德,尤以中路、小檜溪、青埔等重劃區漲幅較凶;至於近年漲勢較大的龜山A7、大溪,第三季漲勢暫歇。

新竹方面每坪續漲到23萬元,季漲幅0.4%,年漲幅約3.6%。今年以來,竹市東區、北區、竹北、市況最火,時常出現「排隊搶房子」的場景,房價漲勢也最凌厲;但香山、關西買氣、房價相對持平。

何世昌認為,第三季房價處於復甦的軌道上,預期年底前政府出手打房機率不高,央行貨幣寬鬆政策可望持續,預期第四季房價漲勢,不會有太大改變。

工商時報2020/10/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