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3-05 | 人氣:1259

國內可開發的公有土地、都市更新和BOT(共有促參)指標大案今年齊發!財政部官員透露,投資金額約286億元的南港調車場案,國內大型建商興趣濃厚,預計開發為旅館和商場的綜合商業區;希爾頓集團高級副總裁李威豪指出,台灣觀光占GDP1.9%,還有很大發展優勢。

 

「和觀光搭上邊的開發案,開發商詢問度最高!」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司長曾國基昨日在仲量聯行不動產高峰論壇上指出,結合各政府機關和國營事業的不動產開發案源高達2000億元,將在3月20日舉行招商大會,其中觀光開發的案源相當多。

 

據了解,台鐵釋出的南港調車場案,面積達5.43公頃,將在5月底或6月決定開發商,預計民間投資金額將達286億元,整體開發效益700億元,將開發成商場、旅館和商業大樓,該區被喻為「台北新東區」。

 

日前潤泰新公開表示對此案有興趣,財政部官員說,國內建商興趣濃厚,台鐵每周都要排定1天,對個別投資者介紹此案。外資則因都更權利變換較麻煩,應不會碰此案,保險公司也較少。

 

不僅北部有指標案,高雄的龍華國小舊校地開發案,將設定地上權,開發規模200億元,也將以綜合商業區為開發方向;高雄興達漁港遊艇觀光商業區案,開發規模100億元。此案有1/3的面積將用來開發遊艇和旅館區,台灣地產開發將帶領觀光業走向另一個榮景。

 

 

此外,今年指標BOT案除了高雄興達漁港案外,土城醫院開發規模達66億元,金門縣水頭國際港經貿園區,則有130億元。

 

希爾頓飯店在全球有4000個據點,擔任高階主管的李威豪說,旅遊觀光業占GDP的比例,新加坡和南韓都有6%至7%,香港有8.1%,台灣卻只有1.9%,且台灣觀光資源豐富,來過台灣的旅客有相當高的比例想來第2次,所以應該在觀光方面多發揮。

中國時報2014/2/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