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9-17 | 人氣:853

新北市議會今年7月通過「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新北工務局指出,昨針對鶯歌區中正二路、淡水區英專路上的違建強制拆除,並向2件的行為人共收取119萬元拆除費,落實社會公平正義,相關費用將納入市庫統籌使用。

自治條例8月實施,優先針對危害公共安全、環境衛生、占用公有地或社會治安等5類20項違章建築物,公告收費標準及收費對象進行強制拆除收費,昨2件為自治條例通過後首批收費案件。

工務局表示,鶯歌區中正二路違章鐵皮屋近期遭警方查獲有毒犯群聚施用三級毒品狀況,面積560平方公尺,將收取44萬的拆除費用;淡水區英專路違章建築則是整幢違法套房出租,且高達93個房間、69個衛浴設備,總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預估拆除20至30天,將收取75萬元拆除費用。

淡水區英專路的整幢違法套房,因鄰近多所大學,學生租屋安全現危機,淡江大學指出,目前未接獲學生反映居住於此,將持續清查,如學生需要將提供必要協助,過去訪視學生若租屋在違建,也會請房東改善並建議學生搬遷。

在地學府里長林文成指出,租屋的學生及外來工作者人數超過3千人,租屋需求龐大。市議員陳偉杰、鄭宇恩也都表示,學校與市府要共同合作,除宣導租屋注意事項,也可提供合法租物資訊,市府也要加強稽查。

新北拆除大隊表示,違建拆除後將針對違建行為人收費,減少使用納稅人的錢支付特定拆除費用,若逾期未繳納時,將依法移送行政強制執行。

聯合報2020/9/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