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0-08-28 | 人氣:751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今年上半年都更核定件數共45件,與去年同期的44件大致相當,幾乎不受疫情影響。內政部昨(27)日釋出都更條例修法利多後,未來再搭配危老小基地容獎加碼方案,都更、危老雙引擎催速,預計今年都更核定件數可望再破百案,危老申請案量也將突破歷史新高。

營建署統計,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全台共核定45件都更案,主要集中在六都,又以台北市22件、台中市九件、新北市八件最多。

若與往年比較,官員指出,2016年前都更核准件數平均每年僅40件,2017年、2018年兩年間,平均每年核准件數增加到77件左右,直到2019年都更首度突破百案,今年若順利的話,也可望朝突破百案邁進。

今年上半年雖有新冠肺炎疫情攪局,不過由於都更多屬於長期投資,疫情短期震盪較不影響都更的推動,接下來國內疫情暫緩,內政部又推出都更條例修法,以及新北市住都中心正式成立,加入「都更國家隊」行列,都將起點火作用,促使未來都更行情看好。

危老方面,今年由於時程獎勵屆期,在5月前掀起一股危老狂熱,遞案量暴增,雖6、7月申請案量放緩,但接下來,營建署將公告新版危老容積獎勵辦法,針對周遭已無基地可整合的小規模基地,額外給予2%容獎,未來勢必也將再度為危老加溫。

經濟日報2020/8/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