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0-08-13 | 人氣:710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總推案量約1,898億元,其中都更、危老推案量約1,242億元,都更與危老建案占台北市總推案量比重約六成五,占比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台北市都更與危老案量占比已超過一半以上,意味著老房子「打掉重練」已成建商開發推案的新主流;而在素地推案越來越少的情況下,購屋族也必需去接受購買都更案。

住展雜誌統計資料指出,北市近年都更、危老推案量占比快速攀升,2018年占比約33%,2019年占比走高至43%,今年又驟升至65%,素地推案已從過去的主角退居配角。

何世昌分析,都更與危老成為北市推案主流,一來是建築素地本來就少,占比持續下滑可以預見。二來是國有土地禁止標售政策,也是素地推案量無法擴張的主因;因大面積國有地改以設定地上權案方式招標,而得標者又多規劃為總部自用、或者只租不售的商辦與商場,這部份供給量未釋出到新建案市場上。再者,則是政府鼓勵都更與危老重建,讓都更、危老推案量能不斷放大,終於成為北市推案的主要動力來源。

經濟日報2020/8/1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