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7-31 | 人氣:686

仲量聯行今(30)日公布亞太區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第二季新冠疫情對亞太區不動產投資市場造成的衝擊,比第一季更甚,累計上半年亞太市場不動產投資額和租金,雙雙重挫,投資額年衰退32個百分點。

根據仲量聯行最新公布數據顯示,上半年亞太區不動產投資額較去年衰退32個百分點;第二季投資額年減少39%。

仲量聯行分析,第二季地產投資額持續減少,主因在於更多地區實施封鎖及旅遊限制,進一步影響投資者的短期資金部署計畫和投資調查的執行。

其中,香港、新加坡,因為是最先受到疫情影響的市場,衰退最為嚴重,第二季投資額較去年同期分別大幅衰退68%和65%。

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部CEO Stuart Crow表示,交易額大幅銳減反應出業主出售意願偏低及整體市場復甦前景未明。

儘管如此,市場資金流動性仍然十分充裕,我們預估隨著各經濟體逐漸解封後,下半年成交量將有望恢復。仲量聯行亞太區研究部CRO Roddy Allan也表示,儘管新冠疫情的影響將會持續,但我們的研究顯示投資人仍對市場抱持的高度的信心,我們也相信在2021年初不動產投資活動將會恢復並加速成長。

工商時報2020/7/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