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7-10 | 人氣:650

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依據六都地方政府資料,統計六都家戶購屋比,今年六都上半年家戶購屋比1.72%,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0.08個百分點,桃園市買氣最強勁,家戶購屋比2.4%,是六都中唯一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的區域,平均每100戶就有2.4戶買房。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前4個月受疫情影響讓買方轉為觀望,不過自用買盤支撐及高端資金布局,5、6月房市買氣明顯回溫,其中桃園市話題多、具人口紅利優勢,且房價低於雙北,區域買氣居冠六都。

家戶購屋比是統計評估區域買氣的指標之一,家戶購屋比越高,代表該區域的家庭購屋意願越強,今年六都上半年家戶購屋比最高者為桃園市的2.4%,台中市2.03%、新北市1.7%、台南市及高雄市皆1.5%,平均房價最高的台北市1.27%敬陪末座。

郎美囡分析,桃園市人口正向成長,除了政策獲民心外,各個重劃區不僅房價親民,建設更是亮點,造就在桃園市成家購屋者相對多,高雄市及台南市在去年上半年表現佳,今年缺乏利多話題,加上疫情等干擾因素,因此買氣緊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從各項數據可觀察到目前不動產市場買氣處於緩步增加的趨勢,尤其國內疫情受控,加上銀行銀根寬鬆與低利環境推波助瀾,不動產市場在多方挹注下,今年下半年交易量穩中求進。

經濟日報2020/7/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