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6-30 | 人氣:730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發現,今年1、2月位於台東的民宿與旅店都有交易紀錄,近一年台中、高雄、台東等地有六件商旅及民宿交易。房仲業者指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飯店業,但若有業者低價求售,仍有投資人看好未來獲利潛力,逢低進場。

雖然觀光業不景氣,但仍有不少民宿飯店交易,實價登錄顯示,今年2月台東富麗灣民宿易主,由賴姓自然人以8,000萬元買下,而前屋主2015年以4,500萬元購入,五年間轉手獲利3,500萬元。房仲推測,飯店經營不易,轉手反而有獲利空間,因而出售。

近年來有不少旅店交易,綺麗珠寶因財務需求,今年1月將台東綺麗商旅以5億元賣給善捷開發投資,綺麗商旅愛河館也在去年底以7.48億元賣給航偉國際,而台東雙十路的如意行館也在去年易主,由順億資產管理接手。

此外,台中逢甲商圈兩間新旅店,圖樂文旅和逢甲25行館同時在去年底換手,圖樂文旅以9,000萬元賣給宏浩投資公司;逢甲25行館則由永隆傑崴公司以2.5億元買下。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受到陸客減少的影響,不少飯店和民宿待價而沽,過去還有港商、陸資積極在市場上尋寶,隨著兩岸關係和整體經濟環境因素影響,買家也趨向保守。

不過,仍有不少買家對飯店民宿有興趣,張旭嵐分析,目前出手買下旅館民宿的買家有幾個共通特色,一是看好商旅長遠市場,若地點近市區或商圈,飯店裝潢有特色,還是能維持一定的住房率,新買家就會在房價低點接手。

其次,郊區型的民宿除建築外,多半有大量的土地持分,若賣家因經濟壓力廉售,買家認為是划算的不動產投資,如台東富麗灣民宿的土地有4,000多坪,買家應是看上土地價值。

經濟日報2020/6/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