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0-06-26 | 人氣:1017

台北市辦公租賃水準持穩走揚,但刷新區域高價力道恐趨緩。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前四月包括信義計畫區、南京復興、民生敦北、松江南京等主要商圈,平均租金水準全數較去年同期走揚,不過商圈最高價僅民生敦北有再寫新紀錄。

商仲業者表示,疫情雖不影響走揚的租金水準,但高價搶樓的氛圍確實有受壓抑。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前四月北市主要商圈平均租金穩健上揚,包括信義計畫區今年平均每坪租金來到3,589元,相較去年同期3,229元成長逾一成,南京復興商圈平均單坪租金也來到1,854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民生敦北商圈每坪也站上2,288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松江南京則微幅年增2%。

不過,若從各商圈揭露的最高價租金來看,信義計畫區、南京復興、松江南京等,都未突破去年同期的高點紀錄,惟民生敦北商圈的高價租金,在今年以來攀升至每坪2,783元,較去年同期的高價2,602元高。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經理王維宏表示,辦公市場在供給有限的情況下,整體租金水準仍持穩上揚,雖然今年疫情爆發以來,對整體租金影響不大,但以信義計畫區這類一級戰區而言,在高價突破的機會就會減少,由於信義計畫區外商占比較高,因此疫情肆虐全球下,外商在擴租等計畫上轉為保守態度,過去破新高價的承租狀況也趨緩。

信義計畫區頂級辦公已經趨近於滿租,已有三棟辦公大樓租金站穩4,000元,包含國泰置地、台北101大樓以及南山廣場,未來在辦公室需求上來看,北市各大商業區仍有強勁的租客支撐力。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分析,去年信義計畫區出現多筆高樓層租金創新高,而今年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台北辦公市場整體的租金行情上漲幅度明顯,空置率維持在低點,頂級辦公的空置率已降至2%以下,在頂級辦公新增供給有限的情況下,平均租金水準仍有望持續上漲。

經濟日報2020/6/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