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20-06-05 | 人氣:779

危老條例除了提供10%的時程與規模獎勵外,也針對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設計等提供八大類容積獎勵,合計以40%為上限。內政部官員表示,除了著眼在時程及規模獎勵,也可依據自身條件適用不同的容積獎勵項目,合計拿滿40%不是問題。

依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危老重建案可依據原容積大於基準容積、危險程度、退縮建築、綠建築等級、智慧建築、耐震設計、無障礙環境、協助取得開闢公設等八面向,分別取得2%至10%的容積獎勵,最高不得超過30%,再加上10%時程及規模獎勵則以40%為上限。

官員表示,危老修法後,有條件修正時程獎勵並納入規模獎勵,希望引導重建計畫提高面積規模,擴展危老重建效益,讓一定面積規模以上的危老重建案,有機會可申請法定容積40%的獎勵上限。

內政部表示,危老及都更是雙軌並行,其申請程序、適用對象都有所不同,若面積規模已達到都更標準,或無法取得100%所有權人同意的危老案件,也可轉軌到都更。

經濟日報2020/6/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