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6-05 | 人氣:721

今年上半年房市旺季的3、4月份受疫情與股災影響,房市呈現旺季不旺的狀況,反應到過戶登記的買賣移轉棟數上,今年5月的移轉棟數六都合計為1.72萬棟,分別年減22%且月小減2%,不過隨疫情與股市趨於穩定,房市交易已經有逐漸回穩的趨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買賣實際簽約到辦完移轉登記的時間,可能有一個月左右的落差,因此5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大致反應3月中旬到4月的交易狀況,而當時也是市場上疫情與股災發生最為嚴峻的時間點,而去年5月則是上半年旺季移轉數據最高的一個月,因此買賣移轉棟數相較起來就出現年減22%這樣的幅度。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5月份的移轉僅高雄因仁武區因交屋潮移轉量倍增,月增幅較大,達13%。而進一步統計今年前5月月底各都交易量,其中以桃園年增幅最多,達13.4%,台北年增3.9%;而高雄年跌幅最大,為17.5%。張旭嵐指出,前四個月因疫情造成民生消費大轉變,且股市動盪,失業和無薪假等消息,市場稍有影響,不過五月台灣疫情已受妥善控制,六月解封,加上自用需求支撐,下半年交易可望逐步重回軌道。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則說,國內疫情在3、4月為最嚴重的時期,不過在磐石艦隊疫情逐步控制之後,僅有零星確診個案,且國內已經數週無本土案例,確診病患中也僅剩12人正在住院隔離中,此波疫情大致上已告一段落。國內對於疫情的管制措施也陸續解除,並開始著手經濟的振興方案,未來經濟有望逐漸回歸正軌。在利率維持低檔的情況下,買氣有望緩步回溫。

(時報資訊2020/6/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