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0-05-29 | 人氣:905

店面交易雖有降溫的狀態,不過仍有買家願意高價搶買金店面!台灣房屋智庫觀察去年迄今六都最高總價金店面,發現桃園、台中、高雄仍是以熱門商圈為主,雙北市高價店面,則看準趨勢增值效益,至於台南市在北區忠義路三段上的店面,目前開設量販店街邊店,為土地上自建物件,自行而多元的運用,現在店面要以高價交易,除了熱門商圈外,還得具備更多元價值。

 統計去年迄今六都高總價大型店面,以高雄市後驛高醫商圈、佔地1242.97坪的前家樂福量販店最貴,以19.07億交易,居六都之冠;居次是台北市長安西路在今年初交易的餐飲店面,總價為11.58億,現況則仍以餐廳營業;第3名是台中市公益路商圈經營養生會館店面,去年7月以近9億轉手。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一般高價店面多位在熱門商圈,像是桃園的高價店面出現在藝文特區熱門商圈,台中則在公益路商圈,高雄在高醫商圈,但像雙北市與台南市的最高總價店則位在非熱門商圈。
區段土地價值高 看好未來發展

以雙北市的高價店面來說,台北市長安西路的餐飲店面,除了眼下餐飲店面收益,區塊多具備老屋都更價值,換算單坪土地價格達300萬,顯然看準未來都更趨勢增值價值,現在該處區域新案單價在7字頭,區位路段不錯的店面則有單坪百萬水準,都顯示未來改建後發展佳,讓整體土地建物高價成交。

而新北市新店區的2.7億店面,目前為銀行使用,陳炳辰說,該處金店面行情單價約就落在80~100萬,對比租金應會在單坪2000元左右,投報率可逼近3%,買方更看好未來當地將開發智慧產業園區,有助於這類商辦型態店面發展,棄黃金商圈卻以高價購置潛力地段,可說超前佈署,先下手為強。

陳炳辰表示,雖然其他地區的高價店面多位在熱門商圈,但像是高雄市高醫商區去年年中交易的近20億店面,傳是高醫買下規劃為醫療教學場地,並非對外營業店面,看中的應是未來土地增值效益,非單純在於商圈人潮因素。

而去年底以近9億售出的台中公益路商圈角店,以養生會館經營,傳出新買家為建設公司,加上其鄰近多有豪宅,正隔壁的豪宅目前行情都在單價40~50萬,陳炳辰推測,買家應是看好土地價值,這也是台中許多店面、老透天都高價出售給建商。

相較之下,去年初桃園藝文特區的高價店面則全然屬熱門商圈特質,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最高總價3.8億元店面,為桃園含金量高的藝文展演中心第一排,乃豪宅建案店面,該類產品多是精品名店、高級車品牌與大型金融業者等進駐,拉抬店面身價,賣一間少一間,具稀有獨特性與未來潛力發展等,吸引買方出手置產收藏。

自由地產2020/5/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