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05-29 | 人氣:743

大直豪宅「西華富邦」再添二筆新交易,都是由原住戶加購,其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家族3月以2億元再入手加購4樓一戶,面積約165坪,每坪137萬元,謄本資訊顯示,買方登記為夫人張淑芬的偉儀藝術有限公司。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原本即擁有一戶「西華富邦」的張忠謀,近期再以2億入手一戶低樓層戶別,成交單價每坪不到140萬,成為實價登錄該社區的最低行情。此外,22樓戶別在2月也以總價2億、單價每坪174.5萬元成交,新買主亦為該社區原住戶加購。

「西華富邦」住戶個個身價不凡,包括張忠謀、水龍頭大王吳材攀家族、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孫子宋大江等,過去高樓層創下每坪逾290萬元高價。隨著豪宅市場下修,去年42樓頂樓戶出售每坪為264萬;另外因樓層景觀差異大,高低樓層價差將近一倍。

根據台北市地政雲百大社區統計,「西華富邦」完工五年以來,累計已有131筆實價交易記錄,總交易金額達337億元,平均每戶交易總價為2.57億元,堪稱近年台北賣的最多的豪宅。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許多地標豪宅這幾年陸續完工,吸引高資產族群換屋,包括「西華富邦」、「華固天鑄」、「和平大苑」、「琢白」等,即使當前受疫情與股災影響,但指標豪宅仍維持穩定銷售狀況。由於指標豪宅銷售持穩,另部分企業主可能受疫情影響,需要資金調度而出售閒置資產,也有觀望一段時間的買盤近期等到合理價格進場,近期台北市豪宅成交速度反而加快。

工商時報2020/5/2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