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0-05-01 | 人氣:788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指出,台北市辦公室首季平均售價每坪85.4萬元,未見修正,空置率也維持在3%以下,租金小幅上漲至2322元。整體來看,台北市商辦未受疫情影響,價穩租穩,空置率持續低檔盤旋。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計統計,今年第一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共182億元,以工業地產為主,交易占整體商用不動產交易9成,總金額達165億元,買方以科技業及傳產業最多。

各級辦公室價格維持平盤走勢,平均商辦售價每坪85.4萬元,平均租金2322元,整體租金投報率約2.52%。

信義世貿商圈單價為各商圈最高,平均售價達每坪100.6萬元,主要是信義計畫區商業活動熱絡,頂級辦公、百貨商場林立,吸引國際企業陸續插旗。目前投報率較高的是站前西門商圈及敦北民生商圈,站前西門商圈因價格基期低,且受雙子星開發案正面影響,租金微幅上升。

租賃市場部分,由於供給市場持續緊縮,使得北市商辦租金持續上揚、空置率已連續2年下修,台北市平均空置率已降至2.37%。A+級辦公受惠於信義世貿商圈租賃市場活躍,平均租金上漲至3,233元,已是B級辦公2倍的租金,市場兩極化發展。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北市精華區辦公室大面積租賃供給有限,所剩大面積空間不多,難以滿足大型企業整合內部合署辦公需求。目前最搶手的信義世貿商圈目前空置率下降至2%以下來到1.84%,其餘商圈租金同樣穩定向上。

內科廠辦方面,平均售價上升至52.6萬元,平均空置率小幅上揚至4.54%,雖然空置率微幅調升,不過大型企業仍看好內科市場,使得平均租金小幅上升至1,192元。

王維宏表示,受新冠肺炎影響,投資人對於未來短期不動產市場投資趨向保守,不過由於供應鏈斷鏈危機,促使台商開始「分散製造」及「分散市場」,預計下半年台商回流將更有感,商用不動產交易可望持續增長。

經濟日報2020/5/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