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4-24 | 人氣:642

社子島開發案一波三折,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第3度審查細部計畫,最後不記名投票表決,以「7票比2票」差距,全案修正通過。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現在進行修改環評報告書,7月把環評書送進環評大會審議;針對區段徵收,則拚6月將內容報進內政部審查範圍與抵價地,預計要到2022年10月,力拚在柯市長任內把區段徵收給核定。

不記名投票 7比2票通過

禁建長達50年的社子島,上頭充斥違章建物、工廠,柯文哲任內提出「生態社子島」方案,但拆遷安置、文資保存等,始終喬不定,開發之路遙遙無期。不過,昨天通過細部計畫後,等於讓社子島開發案第一次進入環評會審議和報內政部核定區段徵收階段。

市議員陳政忠昨在議會工務委員會指出,社子島案歷經35年、7位市長,曾通過5個不同主要計畫,有2次進到細部計畫卻腰斬,目前是第3次審細部計畫,這不僅是「台北奇蹟」,更是「台北奇觀」。

區段徵收 拚6月報內政部

都委會昨聽取市府相關單位簡報內容與說明,以及民意代表、當地里長之陳情訴求後進行討論,部分出席委員表示支持,但也有部分委員對現有聚落紋理、鄰里關係維繫、文化資產保存等仍有不同意的意見,並直言該細部計畫「你們完全沒有感情」。

最後擔任主席的副市長彭振聲裁示現場採不記名投票,「修正通過」獲7票、「檢討再審」獲2票,全案修正通過。若經北市環評會通過審議,內政部未來再核定區段徵收計畫,北市即可拆遷社子島1萬2000人。

中國時報2020/4/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