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4-23 | 人氣:725

市調統計,北台灣今年Q1推案量達2,70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700億元、年增幅逾三成。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疫情籠罩,北台灣卻出現推案量、房價齊揚好光景,主要是有SARS經驗,市場免疫力較強,Q1房市仍處於馬照跑、舞照跳氛圍中。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國內疫情雖在1月就已經爆發,今年1、2月建商推案意願仍高,光是前兩個月推案量就接近2,000億元,較去年同期暴增逾千億元,3月雖受疫情衝擊年減三成,累計Q1推案量仍達到2,709億元,創下2015年以來、近六年同期新高。

在北台灣Q1推案量最大仍是新北市,達900多億元。增幅較大的是台北市與桃園市,台北市推案大多集中在市中心,桃園市則集中在重劃區。

Q1推案量最少的縣市為基隆市,案量僅12億元,較去年同期銳減逾八成,主要是區域買氣不佳,業者推案意願不高。較令人意外的是新竹地區,新竹今年Q1推案量僅197億元,比去年減少近二成,顯示建商似乎擔憂疫情對電子產業的衝擊而放緩推案。

何世昌指出,目前看起來疫情恐會拖到下半年,越來越多業者體認到建案延推無濟於事,加緊腳步推案、縮短建案銷售期讓獲利入袋為安反而比較有用,預料Q2推案量會更大,有機會突破3,500億元,今年上半年案量料將超過6,200億元。

經濟日報2020/4/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