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0-04-17 | 人氣:958

房仲統計台北十大熱門親民路段,北投溫泉路均價每坪39.5萬元最低,其次為內湖康樂街41.2萬,文山興隆路三段43.6萬元。十大親民路段住宅中,有八個均價低於每坪50萬元。

永慶房產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十大親民路段雖然距市中心大多有一段路程,但生活機能完善,交通、環境尚佳,想購入北市門牌,但預算有限的民眾,可趁此時房貸利率低、成數高進場,成為天龍國人。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資料,統計近一年北市中古屋交易量前30名熱門交易路段,再依單價高低,排出住宅單價最低前10名親民路段,最便宜為北投溫泉路,平均單價39.5萬元,也是全市唯一3字頭熱門交易路段。

謝志傑表示,溫泉路鄰近捷運新北投站,附近公園多、綠覆率高,周邊有北投圖書館,北投市場、薇閣中學及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CP值高,吸引許多退休族及想用親民價格入手北市門牌的民眾。

根據實價資料,溫泉路過去一年有不少套房、公寓以2字頭成交,有一間13坪套房,以288萬元交易,每坪僅22萬元。

第二親民的內湖康樂街均價41.2萬元,是東湖商圈交易最熱路段。康樂街去年以公寓交易最熱門,3字頭就可買到,雖然離內湖市區較遠,但康樂街沿路餐飲、商家、量販店林立,生活機能不錯。

第三是文山區興隆路三段,也以公寓為主力產品。該路段有萬芳捷運站、文山運動中心及萬芳醫院,加上鄰近萬芳商圈,美食小吃、連鎖餐飲、市場量販,食衣住行一應具全,吸引許多小資購屋族購屋。

其他入榜十大熱門親民路段包括萬大路、內湖路三段、辛亥路四段、興隆路二段、中華路二段、吳興街、康寧路三段,總計內湖區、文山區各有三個路段進榜,其次是萬華區入榜兩個路段。

謝志傑分析,內湖區有內湖科技園區,近來企業總部、百貨商場進駐,讓內湖有穩定成長的就業人口支撐房市,文山區雖然位處蛋白區,但區內有足夠醫療資源、文教機能,高綠覆率環境品質,以及濃厚人文氣息,吸引不少養生退休族購屋。

經濟日報2020/4/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