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1-22 | 人氣:1114

被視為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上任後打房的第一支箭─「台北巿不動產經紀業發布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在去年6月公布實施後,台北市政 府地政局昨(21)日公布從去年7月至12月的執行結果;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指出,這段期間總計查核510則不明確的不動產消費資訊,輔導30則及裁罰 41則,共計罰鍰新台幣482萬元。

 

潘玉女指出,41件裁罰案件中,地政局裁罰37案,違規態樣多屬廣告建築物位處不得作為住宅使用的使用分區,但業者卻在廣告中以文或圖標示。

 

另外,有4案是由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裁罰,其中1案違規狀況為建案廣告宣稱其為「萬坪公園第一排」,但實際公園面積僅約4,772坪,並未達萬坪標準,針對商品內容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表示,對建設公司及代銷業者各處20萬元罰鍰。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指出,預售屋銷售也列為今年查核重點,並將研訂預售屋銷售規範。他同時也表示,面對不動產消費爭議,應更慎重且從嚴處理,以展現政府決心、健全房市。

 

對於行政院對地政士法修法提覆議,張金鶚表示,台北市政府完全支持行政院作法。張金鶚說,若依新法,市場僥倖心理將出現,實價登錄信心也將破功,虛假不實狀況恐將發生,所以市府支持政院對地政士法修法提覆議。

工商時報2014/1/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