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4-06 | 人氣:676

國產署去年首度推出國有非公用土地標租作太陽光電,反應良好,平均標脫率近九成。國產署副署長游適銘今(6)日表示,財政部將於4月24日公告今年第二批標租光電,共三宗土地、合計5.79公頃,預計5月底開標。

游適銘表示,4月24日將標租的三宗土地分別位於苗栗縣竹南鎮、嘉義縣大林鎮。原本有另一宗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土地原也列為標租標的,但地方對於該基地環境景觀仍有些許疑慮,因此暫緩標租作業,待與地方溝通完成後再綜合考量。

游適銘表示,配合行政院太陽光電政策,今年下半年也會持續盤點其他適合的土地,供業者投標。

他表示,觀察歷次光電業者投標情形,回饋金比率屢創新高,且平均標脫率近九成,顯示業者對光電用地需求仍殷切,且國產署規劃標租光電機制受到市場青睞。

國產署去年修訂《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管理辦法》,並發布相關作業規定,開放國有地可開放民間「標租」作為發展太陽光電發電設施的基地,去年釋出兩批國有地,不少標的都有多封標單搶標,業界反應熱烈。

游適銘表示,去年釋出的標的已完成台中市后里區、台南市善化區及高雄市美濃區等三宗國有地簽約作業,面積約5.39公頃,得標設備裝置容量共7,156峰瓩(kWp),併聯發電後初估每年收取回饋金約426萬元。

而今年2月也已釋出今年第一批標租光電,3月開標結果四宗標的共標脫三宗,分別位於台中市大安區、高雄市鳳山區及嘉義縣布袋鎮,面積約3.8公頃,得標的設備裝置容量共4,363峰瓩(kWp),併聯發電後初估每年收取回饋金約349萬元。

經濟日報2020/4/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