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4-02 | 人氣:662

即使疫情嚴峻,六都3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仍繳出亮麗成績單,六都3月合計1.98萬棟,月增9.9%、年增7.8%,反應農曆年前後的房市買氣並未受太大影響;累計首季移轉棟數5.33萬棟,年增6.8%,不過隨疫情未歇,後續房市挑戰仍大。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布3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3月交易量均較2月成長,與去年同期相較,除台南、高雄衰退外,台中以北四都均優於去年同期;其中,處於交屋高峰期的桃園,受惠青埔、經國等重劃區多件建案交屋,更有36.6%的年增率。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房市交易簽約與過戶往往有1到2個月的時間差,3月移轉棟數多為農曆年前後的交易,時值新冠肺炎初期,加上剛性需求的自住買盤穩固、新建案交屋高峰,使房市交易量能維持相對高檔。

以今年首季來看,六都整體仍較去年同期成長6.8%,仍大致呈現南部都會區回歸基本面,中北部成長的態勢,雙北、桃園及台中首季的交易量都是六年來同期新高,桃園年增率更達28.3%。

科達機構董事長賴建程表示,受疫情干擾,今年第一季新建案來人量平均約下降二成,房仲業看屋量雖減少一成以上,但公寓、中古大樓產品則因民眾預期價跌、屋主心態鬆軟,也有不少自住客選在此時進場詢價、議價,反而在成交率大增二至三成,推升了移轉棟數成長。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3月開始疫情逐漸由中國大陸往全球擴散,台灣疫情控制不錯,使疫情對第一季房市的影響有限;但隨時間拉長,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將愈來愈大,國內產業未來失業及無薪假的人數恐持續成長,民眾憂心無法負擔房貸,消費信心降低,並將原有的購屋計畫往後遞延,只要疫情沒有趨緩跡象,就不應太過樂觀看待房市。

工商時報2020/4/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