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0-04-03 | 人氣:699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辦公室市場卻依舊供不應求,根據高力國際統計,台北市第1季空置率也下探3.9%歷史新低紀錄。商仲業者表示,即便目前租賃市場有「降租」聲浪,但尚未有成功調降的案例,預計今年租金上漲力道趨緩,但堪稱一級戰區的信義計畫區,要降租恐怕難以期待。

今年3月渣打銀與富邦人壽簽約,租下遼寧街商辦大樓超過4,400坪,並以每坪月租金2,800元承租。商仲業者指出,該區域行情過去約在2,400元~2,600元左右,但因近年辦公室供不應求,租金也水漲船高,以2,800元簽約相對積極。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在疫情相對緊張的期間,承租大樓的動作可能趨緩,但辦公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仍有租客逆勢選擇在此刻簽約,對於辦公市場而言是相對正面的消息,也顯示辦公室租金仍受剛性需求的支撐。

此外,根據高力國際調查,今年首季受到疫情影響,但辦公室仍有5,210坪的淨去化量,整體空置率下降至3.9%,每坪月租金平均成交價微幅上揚至1,915元,相較上季租金增幅約0.45%,若細看各等級辦公室租金表現,均呈現穩定上漲,而且租金議價空間持續縮小至第1季的10%。

此外,高力國際資深執行董事楊慧明指出,首季辦公室租金雖仍呈現強勢上漲,且等級越高的辦公樓,租金漲勢越明顯,頂級大樓租金每月每坪平均成交租金已漲至3,231元,高出整體平均值68.7%。

瑞普國際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吳紘緒認為,隨著央行降息一碼,目前金管會金八條對於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也調低到2.095%,預計前兩年飛漲的辦公室租金走勢將趨緩。

經濟日報2020/4/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