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4-03 | 人氣:675

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旺季不旺,今年3月推案量僅約74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3成3,創九年新低。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3月推案量大減,主要是建商擔心肺炎疫情衝擊市況,紛紛延後推案,但延後推案不能解決問題,降價才能。建議業者降價換現金,不只要降得快,且要降到全天下的人都知道。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3月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約742億元,可售戶數僅4,456戶,較去年同期減少近3000戶,年減幅接近四成。

新北市3月新建案推案量大跳水,僅近290億元,較去年同期驟減逾百億,推案量縮水金額為北台灣之冠。桃園市今年3月推案量約24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約60億元。台北市今年3月推案量近200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減約30餘億元。

與景氣關聯度較高的新竹房市,近期電子科技業籠罩在斷料、斷鏈與外銷出口衰退的陰霾中,3月推案量不到去年的一半。

何世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到明年春季才可能見到曙光,此時延後推案不能解決問題,降價才能。建議業者降價換現金,趁現在降價三、四趴就會變很好賣的時候,先降先贏,把手上存貨先賣個七、八成,讓本金安全入袋,剩下案量再且戰且走。

不只降價,何世昌認為,建案降價要降到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要大打媒體、廣告,釋出消息,才能磁吸人氣先賣一波,否則目前市場人氣低迷,好不容易降價,消費者卻不知道,降了等於白降。

何世昌說,先降先贏換現金,才能保存實力度過這波疫情寒冬,即使率先降價賭錯了,也不過少賺個三%、四%。如果猶豫不決,等到全球失業潮襲捲而來,就是人踩人了。

經濟日報2020/4/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