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4-01-20 | 人氣:1080

台北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張義權認為,交易實價唯有買賣雙方或仲介最了解,地政士(昔稱代書)扮演的角色則是「代理」申報與登錄。若要求地政士成為第一順位申報義務人,登錄有誤立刻受罰「簡直是公親變事主!」

 

 

他指出,「真的很奇怪!」就像把個人所得稅申報事宜委託給會計師處理,但當報稅資料有誤時,除非是該會計師蓄意申報錯誤資料,否則也不需負全責,而這才是正常的委任代理制度。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也認為,外界懷疑地政士會利用修正期、故意登錄假房價,甚至用假資料來炒房價,真的是想太多。

 

洪嘉昇表示,地政士每接一個房屋交易案,只賺幾千元,而房價動輒上千萬元,中間的酬勞、對價關係差太多了,故意造假、虛價登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 過,一名房仲業者表示,地政士法放寬實價登錄不實的處罰會造成兩個問題,一個是「替預售屋抬價開大門」,一個是「縱容財團土地買賣」。房仲業者解釋,預售 屋成交後本就規定有30天內實價登錄的期限,期間如果數字有誤差是可以繼續賣其他房屋的,如此已經造成部分建商藉此「抬價」。現在又給予7到15天緩衝 期,等於是大開預售屋有更多時間抬價後門。

中國時報2014/1/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