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03-27 | 人氣:874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六都豪宅待售量兩個月內暴增,根據統計,今年3月六都豪宅待售量總計8,198件求售,增加超過1,000件,相較1月疫情剛爆發時的待售量增加14%,且六都開價全數修正,尤其房價較高的雙北市價格下調約3~5%。

房仲業者表示,疫情使全球股市震盪,高資產族已出現賣房套現的壓力。

根據屋比房屋統計,目前各銷售平台開始釋出豪宅,3月六都豪宅賣壓明顯增加,台北市待售量來到1,926件,增加15%;新北市592件,增加高達17%;桃園市及台中市兩個月來分別都增加14%,其中,桃園市待售902件,台中市更突破3,000件;台南市與高雄市也分別量增一成左右。

另外,觀察六都豪宅平均開價也發現,隨著肺炎疫情與賣壓攀升,近期六都豪宅屋主信心普遍走弱,開價持續修正,較1月跌幅約1.4%~4.9%,以雙北豪宅價格修正幅度最大。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全台灣豪宅市場去年受到台商回流投資爆發影響,買氣一度轉佳,市場開始出現惜售風,即便1月底傳出新冠肺炎疫情,資本比較雄厚的豪宅屋主信心未受動搖,2月六都豪宅賣壓都還較1月減輕。

然而疫情延燒,不少企業營運資金也愈來愈緊絀,3月市場開始出現賣房套現的現象。

葉國華指出,全球肺炎疫情蔓延加劇,全球經濟與股匯市受到極大衝擊,企業經營上面臨困境消息不斷,部分急需資金的企業主開始「賣房救企業」,六都豪宅待售量明顯攀升,價格也出現下修。

對於雙北豪宅價格修正幅度較大,葉國華認為,雙北是全台豪宅市場指標區域,也是企業主、高資產人士、台商的購屋首選,目前這波肺炎疫情衝擊下,雙北豪宅市場受傷程度最重,不僅賣壓攀升速度最快,開價下修幅度也最大,估計短期內賣壓仍有可能續升,價格恐也會再下修。

經濟日報2020/3/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