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03-21 | 人氣:861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雙北市去年中高總價市場呈現「量縮價穩」格局,台北市、新北市中高總價住宅交易量分別減少13.2%、5.5%,台北總價4,000萬以上住宅以中山區269件居冠,其次為大安、內湖,皆破200件;新北市總價2,000萬以上住宅則以新莊區621件最多,其次為新店、板橋。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年房市買盤以自住為主力,中高總價的產品交易量欲大不易,尤其以較難入手的台北市最為明顯。去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經濟成長等利多消息頻傳,屋主對於房市的信心逐漸增強,價格也更加強硬,在買方不願意追價購買的情況下,交易量下滑並不意外。

過去幾年中山區為高總價住宅交易量最多的行政區,除了大直重劃區高總價住宅群外,包括「華固樂慕」於去年交屋,推升中山區中高總價住宅交易量。居次的大安區中高總價住宅平均單價突破百萬大關,知名豪宅包含「和平大苑」、「耕曦」以及「敦南寓邸」,去年都有15件以上的交易。

新北市新莊區中高總價住宅大多集中在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在屋齡較新且環狀線通車的優勢下,平均單價站上4字頭,交易量排名第二的新店區,高總價住宅大多分布在七張、小碧潭、新店區公所等捷運站周邊。

工商時報2020/3/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