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0-03-16 | 人氣:658

財政部統計顯示,全台各縣市中,以台北市忠孝東路設籍的營業人家數最多,高達13,003家,成為全國商家最多的道路,台北市有5.6%營業人群聚在此,但相較生存也面臨激烈競爭,半數店家營業期間不到7.1年,短於其他繁華街道。

全台灣營業人設籍家數最多的一條街,為東西橫跨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信義區及南港區的忠孝東路,沿途形成許多帶狀商圈,例如東區、信義計畫區及敦南商圈等,共有多達1萬3,003家營業人設籍。

全台設籍家數第二至第六的街道依序為,台北市南京東路、1萬1,378家,新北市中正路1萬1,197家,新北市中山路、8,414家,台中市中山路、7,010家,以及台北市中山北路、5,565家;前六名中,坐落於台北市的街道占了三條,新北市二條,台中市一條,非直轄市部分,則以彰化縣中山路,擁有4,666家營業人設籍最多。

從店家營業期間的中位數來看,設籍家數前六名的街道中,台北市店家的生存期間明顯短於其他縣市,位於忠孝東路的店家,有半數營業時間不到7.1年就關店,南京東路則是半數低於8.8年,中山北路店家半數營業時間低於10.4年。

相較之下,新北市中正路、中山路及台中市中山路的店家營業時間的中位數,均落在11年以上,其中以台中市中山路最長,半數店家營業時間在13.7年以上。

另外,統計發現,全台約有9萬多家營業人,設籍地址位於中山路、中正路或中華路上,占整體營業人比重約7%,反映出各縣市都有中正路、中山路的普遍現象。

工商時報2020/3/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