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02-29 | 人氣:785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影響豪宅屋主喊賣的心態,根據《屋比房屋》統計,今年農曆春節前後,台北市豪宅待售量一周內直落74件,減少4.7%。房仲業者分析,農曆春節是淡季,且即便有看屋也不會立即下訂,推測是豪宅屋主不看好疫情,且認為價格難再追高,惜售心態漸增、待售量遞減。

根據北市豪宅門檻總價8,000萬元以上統計,今年農曆年前網路待售量1,580件,經過一周開工後減少74件,僅剩1,506件,截至2月底豪宅待售量更減至1,488件,顯見疫情爆發以來,豪宅待售量已減少近6%。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分析,疫情爆發後短期內衝擊民眾購屋意願,對於價格堅持的屋主,也會產生惜售心態,但若豪宅屋主急於出售,價格上仍須有較大空間才有助於去化,預期豪宅市場可能還是要待疫情緩和後,買氣陸續回溫,價格才有再度止穩向上的可能。

不過,近年豪宅市場穩定回溫,2月底待售量來到1,488件,是近三年北市豪宅待售量最低紀錄。

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同期有1,897件待售量,2019年則減少至1,615件,2020年也穩定減少,房仲業者認為,逐年減少顯示賣壓下降,也意味著豪宅市場交易量回溫,不過今年疫情影響下,再讓部分豪宅屋主惜售心態出現,豪宅待售量落到1,488件低量。

此外,從豪宅開價來看,近三年每坪單價落在120萬元上下,變動幅度僅落在2個百分點內,顯見豪宅確實穩定回溫,但無大漲的條件。

房仲業者指出,從近期豪宅交易揭露可見,大直水岸豪宅「西華富邦」頂樓,拆算每坪264萬元成交,天母「華固天鑄」拆算單價163.9萬元,「55TIMELESS琢白」同樣每坪交易223萬元,但三筆交易皆未破新高紀錄。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去年以來台商回流投資大爆發,許多台商企業、科技大廠紛紛購地設廠,加上設廠初期因高階主管陸續進駐,使得豪宅市場明顯受到帶動,雖然目前未出現追價,但每坪單價持穩、不再下探,等到疫情趨緩後,豪宅市場應仍呈現「價穩量增」的格局。

經濟日報2020/2/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