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稅務 | 2014-01-07 | 人氣:1183

財政部部長張盛和昨(6)日否認針對全台灣豪宅買賣獲利將課徵重稅的政策,一句「沒這回事」的澄清,讓昨天一個交易日重挫2.74%的營建類股,儼 然「白跌了」。建商表示,房市已趨健康理性,政策已不宜再如此「吃重鹹」;不過,在營建股殺聲隆隆時進場的買盤,以後就會賺到,畢竟營建股仍有許多績優個 股。

 

昨天市場一度誤傳,財政部將針對豪宅買賣獲利課以重稅,營建股一開盤全面慘綠,冠德(2520)、愛山林(2540)被打進跌停,長虹(5534)、興富發(2542)也摔得鼻青臉腫,大跌5.5%,華固(2548)重挫逾4.5%,為台股最弱勢族群。

 

不過,財政部部長張盛和針對豪宅將加重課稅予以否認,當場打了市場傳言一記回馬槍;不過,營建類股也白跌掉2.74%。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表示,雖然股市錯殺營建股,不過,冠德基本面堅挺,手中也沒有財政部想射殺的豪宅炒房客,因此趁著殺盤隆隆逆勢進場的買家,日後應該賺到了。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表示,國建產品定位全部以首購、換屋的自住客層為主,不會有訴求豪宅炒房客為目標的個案,因此不受打房政策衝擊;不過,政策也不宜太「吃重鹹」,現階段房市已趨理性健康,建築業和購屋大眾需要長期穩定的市場,房價不宜暴漲暴落。

 

中 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政府不宜再重手打豪宅,若加上已實施的奢侈稅,將形成豪宅雙重課稅,衝擊經濟,更將打擊換屋需求。他建 議政府應多思考,豪宅交易稅與奢侈稅,二者擇一而行,畢竟有消費、市場經濟才會帶動,百業活絡才有辦法破除「悶經濟」。

工商時報2014/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