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2-17 | 人氣:700

六都除了一般店面待租量成長,店面待售量也增加。根據屋比房屋統計,目前六都店面市況相當低迷,1月底店面待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8,715間,平均賣壓年增26%,且除了賣壓攀升外,待售價格也持續走跌,後期狀況並不樂觀。

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月底為止,六都店面待售量平均年增超過兩成,台中市成長逼近三成,台南市待售量年增甚至近四成。

六都平均開價也較去年同期下修2%左右,且無一例外,顯見店面屋主信心愈來愈低落,市況看來也不容樂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疫情目前尚未得到控制,包括百貨、電影院、餐廳、街邊店等型態,皆受到逛街人潮銳減、旅遊市場走弱等效應下,陸續出現經營壓力,若時間拉長的情況下,不排除再出現一波倒店潮、降租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認為,零售市場的店面產品近年命運多舛,在百貨與電商夾殺下,原本經營就不易,降租後卻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許多租客等無人,故而黯然退場。

經濟日報2020/2/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