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2-15 | 人氣:826

以前沒人要地下室店面,現在因共享辦公室、小型賣場及健身房等新興行業崛起,開始出現新契機,有不動產買賣租賃業者砸下6.58億元,買下捷運信義安和站旁「東帝士花園」,地下室店面,占地千坪,後來被打造為共享辦公室分租。

實價登錄揭露,大安區老豪宅「東帝士花園」社區,地下1樓店面、約1665坪、含4個停車位,去年9月以總價6.58億元出售,每坪單價40萬元。經查買方為星景資本公司,從事不動產買賣租賃業以及投資業。

目前現址為共享辦公室「AVENUE」,占地1600坪,標榜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且可以公司登記、通信地址登記,以及租賃個人或是中小型辦公室,且配有專門會議是空間。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說明,以往店家多搶占主要幹道街邊店,如果搶不到臨路店鋪,也會退而求其次選擇後方巷弄店面,不過近幾年許多新興行業看準地下室店面使用坪數大、且租金也相對一樓便宜,紛紛選擇向下發展,像是健身房、全聯、自助倉儲或是共享辦公室、小型商務中心等。

她指出,許多一級戰區商圈就連地下室店面也很搶手,不過地下室有無獨立出入、口、有無中庭會影響採光、逃生口及空氣通風等,也全都會影響租客進駐意願及租金,如果本身具備獨立出入口地下室店面,只需要在戶外高掛招牌,也同樣具有一樓店面效應,同樣也吸引連鎖業者進駐。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該社區雖然屋齡較久,但地段鍍金,一樓店面仍有單坪200萬元水準,以此推估地下室店面行情落在單價60~80萬元,由於該店面坪數相當大,也讓交易價格再下修,但單坪僅以40萬元成交屬於低水位,主因不脫民間消費力道不足,實體店面生意不佳,有意開店者寡,加上又是地下室大坪數的物件,在市面上銷售難度極大,都是低價成交的因素。

ETtoday房產雲2020/2/1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