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別墅 ‧ 豪宅 | 2020-01-18 | 人氣:835

近三年豪宅交易回溫,外資身影也陸續出籠,大直水岸豪宅「輕井澤」日前揭露,去年9月3樓戶以總價2.36億元,每坪約183萬元成交,經查買方為外資身分,背景為紡織業。

無獨有偶,2019年大安區豪宅「和平大苑」及「敦南寓邸」也有外資出手,且統計近三年來台北市有九個知名豪宅社區,都有外資交易紀錄。

房仲業者指出,大直豪宅「輕井澤」暌違三年後又見交易,傳出買方為外籍人士,綜合觀察外國人購置豪宅狀態,發現只要體質健全、具增值空間等優質豪宅產品,外資都願意出手購置。

回顧2016年房市落底後,2017年開始有「文華苑」、「冠德遠見」及「敦南樞苑」交易,隨後2018年也傳出「文心信義」、「璞園信義」及「頂禾園」的外資成交案,去年繼「和平大苑」及「敦南寓邸」有外籍人士購置後,大直「輕井澤」也擠入近年外資購屋的名單。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近期外資在不動產市場上見蹤影,除了房市築底反轉,加快逢低進場腳步,且台灣在亞洲數個發展中國家當中,房價經過修正後,在豪宅價值中相對合理。

從國際局勢來看,陳炳辰認為,近年在美中貿易戰攻防關係下,國內經濟發展反而顯得相對穩定,加上政府失去中國投資市場,對其他外資更持友善開放態度,都是吸引外資因素,而這情勢也可望在這幾年延續。

至於受到外資青睞的豪宅,陳炳辰指出,從買房行為上外資在價格上雖不手軟,但花錢也在刀口上,如頂樓戶就不一定是必要條件,且不搶高價也是外國人買房特色,就算是高價資產,但仍屬異地,投資置產平實價格的新屋還是較為保險。

值得一提的是,房仲業者分析,其實不少外資實為僑外資身分,買家若為台商、中資共有,目前台灣對於中資買房限制多,改以僑外資購入,投資開放比例、實收資本額報備等規定較鬆。

經濟日報2020/1/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