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20-01-08 | 人氣:587

商仲業者調查指出,北市東區在房東降租後,服飾、餐飲、零售業快速回流,空置率大降4個百分點至7.7%,隨Dimond Tower今年完工,區域將增加5,000坪大型商場,東區人潮可望進一步回流,和西門町、信義商圈形成三足鼎立。

戴德梁行近日公布北市主要商圈動態調查,空置率近年一直在二位數、10%以上的東區忠孝商圈,在房東釋出租金調降善意後,服飾、餐飲相繼進駐,空置多時的永福樓也已由NET集團接手,店面空置率從上季逾11%,目前降至7.7%。

西門町表現依舊強勁,目前店面空置率僅2.6%,幾乎一店難求,一級店面目前租金從一坪1.8萬起跳,最高到2.2萬,遠遠高於東區的9000元到1.6萬元,短短一兩年,東區已看不到西門町「車尾燈」。

信義百貨商圈也出現明顯變化,從先前高貴轉為年輕,現在進一步搶攻親子,逐漸實現商圈全客層定位。

以餐飲來說,過去信義商圈在百貨公司打烊之後,人潮即散去,但現在當地除了有多家夜店,深夜食堂也愈來愈多,信義計畫區愈夜愈美麗,深夜經濟正在快速發酵。

另外,因應電商衝擊,百貨商場紛紛加強體驗式、互動式業種,如蔦屋書店近期即在南港規畫500坪親子閱讀區域,此概念也展現在信義商圈,商場營業面積約13,000坪的遠百信義A13,引進全台首家樂高授權專賣店,打造體驗銷售合一之樂高樂園外,也結盟威秀影城在高樓層設置頂級影廳。

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表示,正義國宅都更案Diamond Tower完工後,低樓層將規畫商場百貨,這是東區忠孝商圈繼SOGO百貨後,15年來首見大型商場新供給,預料將有一波零售卡位戰,也可望為東區帶來新人潮。

經濟日報2020/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