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9-12-24 | 人氣:526

辦公室供給缺乏、租金連番上漲,不少企業選擇「以買代租」購置企業總部,根據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統計,2018、2019年兩年各企業總計斥資618億元購置企業總部大樓,加上部分個案的建築成本,總投資規模上看千億元。

台北市辦公室空置率下降至5.5%,加上未來三年缺乏新增供給的情況下,讓房東續漲租金的態度明確,也使房客起心動念以買代租。根據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統計,今年以來商辦市場成交了277億元,年增23%,其中,整棟預售的總部辦公室交易120億元,更占整體商辦43%,連辦公室都走起「高級訂製風」。

今年最大的兩筆企業總部交易,皆為預售企業總部,分別是聯強集團以63.6億元購買世界明珠大樓H棟,拆算單價為每坪100萬元,刷新南港歷史記錄外,國票也向華固以56.7億元購置大直亞太置地廣場,每坪單價也超過85萬元。兩案的總價、單價規模都打破區域行情。

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表示,為了確保辦公室的空間租用成本,近年企業紛紛改以「以買代租」的策略,甚至揮軍地上權、預售屋市場,用長租、期貨產品,不但能避險,更能進一步厚植資產潛力。

經濟日報2019/12/2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